中央编办调研组莅永调研中小学教师编制管理工作
来源:永城市教育体育局办公室   2019-03-21
浏览量:338 | | | |

一小调研.jpg

 

3月19-3月20日,中央编办四局巡视员、副局长田中,中央编办四局四处处长王航,教育部教师工作处副处长江延湖,在省委编办副主任王付林、省委编办事业机构编制管理处处长张旭的陪同下,莅永调研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商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瑞华,商丘市教体局局长许家林,商丘市委编办主任孙维,永城市委书记李中华,市领导王琴芝、栗团结、吴英杰等陪同调研。

19日下午,田中一行先后到陈官庄乡刘集小学、陈官庄中心小学,调研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管理工作。

开会.jpg

开会1.jpg

20日上午,调研组在汉宫酒店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了解商丘市、永城市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管理工作情况,征求意见和建议。

商丘编办孙维.jpg

商丘教育局局长徐家林.jpg

会上,孙维、许家林就商丘市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情况及加强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管理的做法进行了汇报。

李中华市长.jpg

我市市委书记李中华针对永城市中小学机构编制基本情况、工作成效、编外临聘人员管理、教师编制紧缺、教职工编制配备、农村教师队伍不稳定等存在问题及建议作了详细汇报。对各自单位存在的编制实际问题提出切实可行、合理的、科学有效的建议,为调研工作的全面性、可靠性提供重要依据。

市第一小学、市第五初级中学、龙岗镇陈古同小学、演集镇同新小学、马桥镇马南小学代表,就优化教师结构、教师配备、特岗教师工资待遇等问题进行了发言。

中央编委田中.jpg

听取发言后,田中对我市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给予肯定。田中指出,教育是第一民生工程。中小学教师编制工作事关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和广大教师的切身利益。一要落实中央政策。落实好中央关于城乡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标准,规范编制管理。二要严控编制总量。在各类编制总量不突破的情况下,将编制向农村中小学教师倾斜。三要加大统筹力度。合理配置农村中小学教职工编制,优化农村中小学布局结构,提高编制使用效益,促进教育资源均衡发展。四要创新管理机制。探索教师支教和轮岗制度,把教师由“学校人”变为“系统人”,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结合实际情况,对中小学校教职工编制实行总量控制下的动态调整。


编辑: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