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怀革命先烈,继承优良传統——永城五中清明祭英烈活动
来源:远程教育中心新闻部   2019-04-02
浏览量:271 | | | |

4月2日,在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来临之际,永城市第五初级中学的八年级优秀团员们伴着缕缕春风来到陈官庄淮海战役烈士陵园参加清明祭英烈扫墓活动。

1.jpg

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队员怀着对革命先烈们无比的敬意,沉痛默哀,向长眠于地下的英烈们寄托无尽哀思。

2.jpg

全体肃立,默哀一分钟

3.jpg4.jpg

永城五中团委书记,郭峰书记讲话!

5.jpg

“这里沉睡着的先烈们,为了求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终于换来我们今天幸福生活。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永远值得我们缅怀,他们为国家、民族、为子孙后代英勇斗争和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今天,我们是二十一世纪的主人,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让我们为把祖国建设成为一个富强、民主、文明的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革命先烈永垂不朽!”

7.jpg

郭峰书记带领同学们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11.jpg

随后,同学们一同前往淮海战役英烈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学习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抗战精神和红色文化。

10.jpg

他们逐个展厅进行参观。看着纪念馆大厅肃立着的战斗英雄塑像、图片、战争时期所留物,他们神情庄重、眼神专注。想象着那峥嵘岁月里发生的一幕幕画面,不禁潸然泪下,战斗英雄的英勇事迹更是让同学们受益良多。

8.jpg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

9.jpg

此次清明祭英烈活动使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那段革命岁月里烈士们崇高的爱国精神,深深地懂得了生命的可贵,懂得了如何去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同学们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决心从现在做起,立志成材,开拓进取,为实现祖国伟大复兴的强国之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时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