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来源:市教体局成职教科   2019-05-13
浏览量:603 | | | |

我市教体局高高挂起职教活动周宣传标语

职业学校的职教周宣传版面

为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新要求,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良好氛围,根据国务院关于设立“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决定精神和《河南省教育厅等十部门关于做好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教职成〔2019〕270号)要求。5月10日上午,永城市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永城市职业教育中心举办。此次活动由永城市教育体育局主办,永城市职业教育中心、永城市中等专业学校联合承办。

永城市教体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吕武乾,成职教科分管局长朱传信、成职教研室全体成员、永城市各乡镇中心校成教校长、各市属初中学校领导,各职业学校校长和师生代表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朱传信同志主持,高思顺同志宣读此次活动周的相关工作方案,随后市教体局副局长吕武乾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近年来,我市职业教育应势而上,推进了职业教育资源整合,也加快了职教园区建设,初步形成了具有示范、引领、带动作用的学校,中职教师培训比例、技能竞赛也取得了历史性突破,职业学校办学规模日益扩大、办学特色日趋突出、教育质量不断提高,我市职业教育的发展已经进入一个新的时期。

此外,吕武乾局长还就全市职业教育的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必须要下大力气抓好职业教育;二是必须要高度重视营造全社会关心和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三是必须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随后,全体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我市中等职业学校带来的精彩技能展示。充分展现了我市职业院校学生的专业技能与风采。

启动仪式上职业学校的学生表演舞蹈

英语演讲比赛

今年我市职业教育活动周以“迎祖国70华诞 展职教时代风采”为主题,全市职业院校将围绕活动主题,综合运用图片、展板、视频媒体、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组织关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育人成效等方面的活动,在全社会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时代风尚,形成“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良好氛围,向全社会宣传我市职业教育的发展优秀成果。


编辑: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