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时代楷模,成就出彩人生”师德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新闻部   2019-05-18
浏览量:1179 | | | |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时代楷模”张玉滚同志的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扎实推进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巩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的成功,建设品格高尚、知识渊博、敬业爱生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市教体局根据教育厅统一安排部署,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了以“学习时代楷模,成就出彩人生”为主题的师德建设活动。5月18日上午,在第十小学报告厅举行了“学习时代楷模,成就出彩人生”师德主题演讲比赛。

市教体局党委委员、教育督导室主任苏永彦同志,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主任李杰同志,教体局师训科科长刘政同志,进修学校校长刘德元同志及全市的80余名优秀选手和师训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市教体局党委委员、教育督导室主任苏永彦同志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演讲比赛,是我们扎实开展“学习时代楷模,成就出彩人生”主题教育活动的一种载体,就是要通过典型事迹教育和激励广大教师,用演讲等特有的形式感动和引导广大教师。通过对活跃在我们身边的、鲜活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的学习宣传,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自觉提升学识水平和人格魅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比赛中,参赛选手们紧紧围绕“学习时代楷模,成就出彩人生”主题,联系学习张玉滚先进事迹的感悟,结合自己从教以来的成长历程和工作经历,或讲述身边的故事、或阐述深刻的道理,声情并茂、娓娓道来,抒发了自己作为一名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光荣和自豪,表达了教育工作者倾情教育事业的自豪感、幸福感和成就感。一句句感人至深的话语,一件件爱岗敬业的平凡故事,一次次地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整场演讲比赛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引起了大家的思想共鸣。

赛前,规定每位选手演讲时间限定在6-8分钟,不能使用背景音乐、视频、PPT等形式,不能出现多人合作、表演等与演讲要求不符的形式,按要求全市各校通过层层选拔,选出53名优秀选手参加此次预赛。每个人演讲结束,评委们都依据演讲主题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演讲效果等方面,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各参赛选手进行了现场打分,主持人对选手的演讲表现进行了现场点评,最后选出了10名选手将参加5月20日全市教育系统举行的“学习时代楷模成就出彩人生”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决赛。据悉,此次比赛将评出一等奖、二等奖若干名,评选出的优秀选手将代表永城参加河南省师德演讲比赛。

此次演讲比赛,大力弘扬了永城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职业情操和“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精神风貌,营造了崇尚师德的良好氛围,使永城市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编辑:梁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