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2019年中小学生(幼儿)经典诵读成果汇报演出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新闻部   2019-05-29
浏览量:2481 | | | |

内容6.jpg

人间仲春五月天,又逢草木葱茏时。5月28日,永城市2019年中小学生(幼儿)经典诵读成果汇报演出在永城市第三高级中学礼堂举行。

领导.jpg

局党委书记、局长侯文玺,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吕武乾,党委委员、副局长赵海涛,党委委员、副局长徐宏,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振亮,党委委员、局纪检书记魏超,党委委员、永城市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主任李杰,副主任科员朱传信,副主任科员、基础教育科科长刘东海,市第三高级中学校长曹孟辰及全市教师代表观看本次演出。

刘振亮.jpg

刘振亮在致辞中希望通过这次经典诵读活动,在我市各级各类学校中营造浓浓的诗书氛围,激发师生的诗书兴趣,让师生在大量而深入的阅读实践中了解祖国悠久的历史和厚重的文化,感悟祖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促进校园读书活动,建设书香校园。

刘东海.jpg

刘东海宣读本次活动的获奖单位

握手.jpg

颁奖.jpg

侯文玺等领导同志给29个获奖代表队颁发了奖牌

表演1.jpg

内容3.jpg

内容4.jpg

内容5.jpg

整场汇报演出同学们以全新的诵读形式,富有表现力、感染力的表演,赢得了与会者的阵阵掌声。特别是市第二幼儿园小朋友朗诵的《千字文》,孩子们可爱的笑脸和童真的声音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市十小、条河中学,市第三高级中学等十三支代表队分别朗诵了国学经典、毛泽东诗词等经典篇目,同学们淋漓尽致的表演,让现场的所有人再一次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无穷魅力。

本次演出,让我们在诵读中领悟了经典美文的魅力,体验了心灵深处的激情,激发了大家热爱祖国、珍惜生活、热爱优秀文化的情感,营造了良好的书香校园氛围。

永城市2019年中小学生(幼儿)经典诵读获奖名单
乡镇初中:
陈集镇第一初级中学
条河镇初级中学
苗桥镇第一初级中学
茴村镇初级中学
演集镇第一初级中学
酂阳镇初级中学
马桥镇初级中学
薛湖镇第一初级中学
芒山镇一中
大王集镇第一初级中学
乡镇小学:
黄口镇中心小学
城关镇胜利小学
龙岗镇中心小学
酂阳镇酇西小学
陈集镇中心小学
马桥镇中心小学
太丘镇太丘小学
十八里镇十八里小学
马牧镇夏堂林小学
城厢乡张大庄小学
市直学校:
第二幼儿园
第十小学
第七小学
第五小学
第八小学
实验中学
第三中学
第一高级中学2队
第三高级中学2队

图/文:丁向阳、卢一山
编辑:豆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