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2019年数字教材应用暨大数据学科质量测评体系采集培训会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新闻部   2019-05-29
浏览量:369 | | | |

内容1.jpg

5月28日下午,永城市2019年数字教材应用暨大数据学科质量测评体系采集培训会在永城市教师进修学校召开。永城市新华书店党总支书记、经理常炳章,市教体局党委委员、教育督导室主任苏永彦、市教体局党委委员、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主任李杰、市教体局电教馆馆长吕龙凤、市教体局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刘德元等和永城市各学校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内容2.jpg

苏永彦同志主持会议

内容3.jpg

李杰同志就数字教材征订与应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足额完成数字教材的征订任务。要充分认识推广、应用数字教材的重要意义。要足额使用生均经费中的信息技术教育费,确保专款专用。二是要多措并举,强化应用,切实做好数字教材的应用工作。数字教材用好是数字教材应用的关键,为此,下一步,我们将会采取多种措施,大力推进数字教材的应用工作。强化培训,努力做到培训全覆盖。教材订购以后,要发挥它们的作用和价值,不能造成资源闲置、浪费的情况。三是要依托平台,提升效益。河南中小学数字教材服务平台的建设是为了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学习环境,加强中小学数字教材的应用和推广,促进数字教材与教学环节的深度融合。数字教材为信息化教学提供了各类适合的素材,减轻了教师备课负担,提升了课堂教学效益。

内容4.jpg

常炳章表示:永城新华书店将全心全意提高服务教育的理念水平,拿出“真金白银”支持永城市的教育事业的发展,切实保证“课前到书,人手一册”。打通服务教育“最后一公里”,全力以赴做好教材的发行工作,“课前到书,人手一册”保障正常的教学秩序。新华书店还将积极主动参加学校组织的阅读活动、书香家庭,书香班级,书香校园评比活动,为学校提供校长图书、教师图书和学生图书最新目录。帮助书香家庭,书香班级,书香校园提供奖牌,奖励图书。参加书香家庭,书香班级,书香校园奖牌颁奖仪式等。

内容5.jpg

省电教馆李潇然通过图文并茂,条理清晰的授课,让大家对数字教材进行了全面的了解。使现场的各学校代表掌握了数字教材的使用方法,为下一步永城市中小学数字化教学打下了基础。

内容6.jpg

市教体局电教馆副馆长刘亮就河南省中小学教育装备信息上报工作程序进行培训

内容7.jpg

据悉,数字教材具有紧扣文字教材,比文字教材更生动、立体的功能。数字教材更利于学生对知识的理解和学习,更方便老师教学。河南省教育厅已印发《河南省中小学数字教材建设规范(试行)》的通知,数字教材覆盖面将进一步提高,数字教材建设将是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教学改革、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重要途径和手段。

图/文:丁向阳 尹风华
编辑:豆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