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参赛选手王栓老师获河南省师德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
来源:市教育体育局师训科   2019-06-06
浏览量:1264 | | | |

6月3-5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师范大学承办,河南教育时报社协办的河南省2019年“学习时代楷模,成就出彩人生”师德主题教育活动开幕式在河南师范大学音乐厅举行。省内教育系统相关领导、专家、参赛教师和师大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并观看了演讲比赛。

经过前期层层选拔,73名来自全省各地市的一线教育工作者参加了师德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我市参赛选手双桥镇王栓老师荣获演讲比赛一等奖。

王栓老师是我市的一名特岗教师,她以《我想成为“没妈”的孩子的妈妈》为题,立意新颖,内涵深刻,声情并茂,从自己的从教经历中娓娓道来,她的工作单位在双桥镇王炉营小学,条件艰苦,资源短缺,没有办公室,教室鸟窝遍处,任务繁重,一周25节课,还要带一群不识字的一年级“小文盲”。初为人师,尽管梦想和现实有很大差距,但她仍然竭尽全力教育和关心她的学生们,全班三分之二的留守儿童,她励志成为“没妈”的孩子的妈妈。演讲内容选材真实,几度让观众潸然泪下,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评审专家和观众。

我市一直注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倡导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注重师德培养。王老师的演讲体现了我市教师的道德风貌和敬业精神,展示了我市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尚的师德水平。


编辑:时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