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中华视察高考工作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   2019-06-08
浏览量:909 | | | |

又到六月收获季,农民迎来了颗粒归仓,我市9598名考生也将迎来求学路上的重要收获。6月7日,是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第一天。当日上午,市委书记李中华到市第三初级中学、第三高级中学等考点,实地察看我市高考考务工作。他强调,要全力做好高考期间的服务和保障工作,努力营造安全、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确保我市高考秩序井然、风清气正。副市长吴英杰、王磊等一同视察。

全市各高考考点内,各类标语条幅醒目张贴,考点环境安静整洁,工作人员持证挂牌,高考纪律规则上板公布,医疗、电力等后勤保障人员严阵以待,考场秩序井然。考场外,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公安民警武装执勤,最大限度地为考生创造一个安静的考试氛围。

在市第三初级中学、第三高级中学,李中华向考点负责人详细了解了考场设置、监考人员配备、考场监控、安全保密、考风考纪等工作情况,并亲切慰问了考务人员以及为考生保驾护航的民警、特警、后勤保障服务人员等,对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他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希望他们继续认真负责,为考生提供优质服务。

视察期间,李中华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高考是重中之重,事关国家人才选拔和考生切身利益,事关教育公平公正。各有关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严肃考风考纪,严格执行保密工作规定,加强监督检查,全力保障试题安全、考场安全、考生安全,精益求精做好各项工作,努力营造安全、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要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和保障工作,及时解决考生遇到的问题,确保考生以良好的状态完成考试;要切实加强食品卫生安全监管,加强对考点周边食品经营店、宾馆酒店等的监督检查,全方位、精细化保障好考生的吃、住、行、考,确保高考各项工作安全、平稳、顺利进行,万无一失。

随后,李中华还来到考场外,同考生家长们亲切交流,了解家长们对我市各项高考服务保障工作的意见建议,强调市委市政府各个部门将共同努力,为广大考生提供公平、公正、舒心的高考环境。并祝愿考生们能够取得优异成绩,考入理想大学。

图/文:郑志强 李敏
编辑:梁爱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