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2019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人民广场举行
来源:永城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新闻部   2019-06-10
浏览量:529 | | | |

6月10日上午,永城市2019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人民广场举行,23个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这一主题,通过多样化的宣传教育活动,宣传安全生产一系列方针政策,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提高全社会安全发展意识,持续提升安全发展水平。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6月10日上午,永城市2019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人民广场举行,23个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这一主题,通过多样化的宣传教育活动,宣传安全生产一系列方针政策,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提高全社会安全发展意识,持续提升安全发展水平。

市委书记李中华、市长高大立,市领导骆本京、张峰、刘军,以及永煤集团、神火集团、龙宇煤化工、闽源钢铁集团等重点企业负责人,市安委会重点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活动,并在宣传版面上签名。高大立同志宣布我市2019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启动。

仪式上,副市长张峰作动员讲话。张峰在讲话中指出,安全生产工作具有特殊性,安全生产成果具有脆弱性,任何时候都不能过高估计安全生产形势,任何时候都不能过高估计安全生产水平,必须做到常抓不懈,警钟长鸣。要突出主题。把“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贯穿到“安全生产月”期间开展的各类活动中去,加快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有效消除安全生产隐患,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强化宣传。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知识“七进”活动,着力形成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浓厚氛围。

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候文玺代表23个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在仪式上首先做了表态发言。他郑重承诺:教体局将把校园安全生产工作当做“天字号”工程,明确职责,夯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建立健全安全管理长效机制,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要重点抓好校园消防安全、校车安全、防溺水安全、食品卫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五个方面确保校园安全工作做到实处。民政局、永城供电公司、神火集团等单位和重点企业相关负责人也作了表态发言。

启动仪式结束后,李中华、高大立等市领导还现场察看了各单位“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开展情况。

内8.jpg

图/文:尹风华
编辑:豆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