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合力消除永城市第五初级中学围墙隐患
来源:市教体局安稳科   2019-06-16
浏览量:312 | | | |

状元府邸小区与第五中学北面、西面贴临,该小区在挖地基的过程中,导致学校北面围墙在放假期间坍塌一次、西面围墙坍塌两次,无人员伤亡。现在坍塌的围墙已经修补完毕,但因墙体基础松动,仍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21.jpg

22.jpg

6月13日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办公室接到学校反馈信息后,立即组织相关部门现场进行调研办公。

24.jpg

在调研中发现第五中学北面围墙外面,状元府邸小区路面铺设过高,致使学校北面围墙相对变矮、学校围墙单侧高度不达标以及围墙因挤压坍塌系数增加,存在安全隐患。

23.jpg

政法委、建委、规划、教体局等部门现场勘查后,对安全隐患立即做出整改方案,要求状元名邸校区严格遵循“谁制造的隐患,谁消除”的原则,48小时内消除隐患,确保第五中学师生安全。

25.jpg

6月15日,状元名邸小区按照整改方案,开始有序整改:

1.在校北围墙、西围墙处设置隔离围栏及警示标语,防止学生进入危墙范围内。

2.对北围墙进行支撑、加固。减小了围墙坍塌的风险。

3.状元府邸小区内部施工完毕后,协商出资重建新围墙,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编辑:李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