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普通高中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永城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新闻部   2019-06-21
浏览量:600 | | | |

6月21日,我市2019年普通高中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在市委一号会议室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吴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吴英杰对普通中招考试过程中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做好2019年我市中招统考工作提出了要求。

吴英杰强调,中考事关千家万户,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为确保中考、学考安全、平稳、有序实施,各相关部门必须严格要求,一要做到高:思想认识要高、工作标准要高。针对考试规模大,参考人数多,考试安全和考风考纪形势依然严峻的问题,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中考工作的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把各项工作高标准执行到位,落实到位;二要做到细:实施方案要细,过程管控要严,按照“分级管理,责任到人”的原则,确保各个环节的职责落细落实;三要做到实: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安全管理,规范考务管理,强化监督检查,加强部门协作。发扬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负责,通力协作,确保今年的中考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候文玺汇报今年我市中招统考工作的相关情况。市招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各考点主考、副主考参加会议。

今年我市高中招生计划

今年省教育厅下达给我市的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为 8860人。其中,永城市第一高级中学3300人(含特 长生12人);永城市第三高级中学3300人(含特长 生25人);永城职院附属高中800人;永城市第二高 级中学100人;永城市小龙人高级中学360人;林肯 英语学校高中部300人,永城市致远学校高中部700 人。招生计划下达后,各校不得突破。

我市中招考务工作准备情况

今年的普通中招统考时间是6月25日、26日两天进行 ,统考科目是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共7科,满分为600分,加上4月份已经完成的体育考试70分、实验操作考试30分,今年中招 考试总分值为700分。

考点、考场设置情况

今年我市中招报名共13885人,设9个考点,463个 考场。其中,永城市第一高级中学考点78个考场,永 城市第三高级中学考点87个考场,永城市实验中学考 点56个考场,永城市第七小学考点38个考场,永城市第三初级中学考点40个考场,永城市第五初级中学考点42个考场,永城市第一小学考点42个考场,永城市第四小学考点40个考场,永城市第十小学考点40个考场。

规范招生行为,加强录取管理

今年高中录取仍然“按志愿、按分数、按综合素质评定等级”三个方面进行。要严格按照招生计划录取。根据教体局分配的统招生、分配生的数额招生。大力推行阳光招生,做到中招工作“八公开”:即“招生政策、招生计划、考试成绩、录取分数、录取办法、加分政策、录取结果、收费标准”八公开。

图/文:尹风华
编辑: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