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中华视察中考考务准备工作
来源:今日永城   2019-06-25
浏览量:9544 | | | |

又到一年中考时,6月24日,带着对教育事业的关心和对中考工作的高度重视,市委书记李中华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专程到市第四小学、第五初级中学等考点,视察中考考务准备工作。市领导栗团结、吴英杰参加视察。

在市第四小学、第五初级中学,李中华听取了考点负责人关于中考考务准备工作的情况汇报,并走进考场,实地了解各项服务保障措施准备情况。他强调,要以考生为中心,统筹考前、考中、考后各个环节,设身处地为考生着想,在监考、施考等细节上充分体现人文关怀,切实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全方位、精细化、人性化服务,让考生舒心、家长放心。

今年,我市中考共有13885人报名,设9个考点,463个考场。考试期间,我市将对各考点周边道路、施工单位采取临时管控措施,为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开辟“绿色通道”,若考生遇到走错考点、忘带准考证等紧急情况或发生意外时,执勤民警将启用警车、安排爱心车为急需帮助的考生提供服务、专程护送;考务组、保密组、宣传保卫组、后勤组、纪检组、值班组,以及医疗、电力、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工作人员,将全力为中考保驾护航。

看到各项考务工作准备充分、组织有序、保障有力,李中华给予充分肯定,向全市考务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并就进一步做好中考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李中华强调,中考事关广大考生和家长的切身利益,事关教育公平公正,社会高度关注。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职,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高考的技术标准和考务要求严密组考,对试卷保管、分发、施考等实施全过程严格监管,严肃考风考纪,做好各项防范措施和保密工作,确保中考公平公正、安全平稳顺利进行。要强化应急管理,统筹做好食品安全、供电供水、交通管制、安全保卫、医疗保障、噪声控制、周边环境管控等工作,切实把各项服务保障措施落细落小落实,为全市考生考出好成绩、考上好学校创造安全、温馨、有序的良好环境。


编辑:梁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