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中考第一天,镜头直击这些“中考面孔”
来源:永城广电汉兴网   2019-06-25
浏览量:439 | | | |

挑灯夜读,只为一战
6月25日,我市中考正式拉开帷幕,全市13885名初三学子迎来人生中的第一次大考。记者在各考点发现,考场外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陪考老师、 家长的温馨陪伴让这场考试不再剑拨弩张,而是多了几分温暖的味道。考场内,学子们正在接受“检阅”,考场外,一张张充满期待的脸组成了特有的“中考面孔“。
下面,记者带你直击中考现场,用镜头记录这些“中考面孔”。

暖心!“陪考大军”的点点真情
25日上午7点,记者在市第一高级中学考点看到,虽然中考场面不似高考那般“热闹”,但陪考队伍丝毫不见减弱。考点外,坐满了等待考试的考生、陪考老师和家长。不少家长和陪考老师或叮嘱孩子认真应对、或帮助孩子检查考试用品,都在为考试做着最后的努力。

3.jpg

在实验中学门口,有一位笑的特别开朗的家长,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记者通过交谈得知,这位家长的孩子是市六中的一名初三学生。 “孩子成绩可好了!在班级都排前三呢。”这名家长告诉记者,因为丈夫的意外去世,自己要独自抚养三个孩子,所以女儿要比其他同龄孩子显得成熟懂事,学习上也特别自觉,成绩从来没让自己操心过。今天是女儿参加中考的日子,她特地请了假来陪考,“平常孩子家长会都没空去参加,今天孩子也说不用我陪着她一个人就行,可我觉得对不住她,无论如何都想来陪着她。”言语间,透露出一个母亲对女儿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期望。

裴桥一中的带队老师裴红振告诉记者,今年是他带初三考生参加中考的第十个年头。作为老师,看到学生都能考出理想的成绩,是他从教生涯最开心的事。今天,他又将带着学校的190名学子奔赴考试战场,希望孩子们都能迈入理想高中的大门。

6.jpg

安心!“护考队伍”的默默坚守

上午7点30分,记者在我市第四小学考点发现,原本上班高峰期车辆较多的街道,车流量明显减少,平时此起彼伏的喇叭声也消失不见。出租车师傅说,很多私家车司机都在积极响应政府倡议,在高考、中考期间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特别是在考点附近,都尽量保持安静,不按喇叭。

不仅如此,记者还发现各个考点外都拉起了长长的警戒线,实行了交通管制。警戒线周围,交警正在有序指挥车辆进行绕行,考生在家长的陪同下,有序进入考场。据交警大队王东军介绍,他们六点多就到达指定执勤地点,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中考学子们创造安静的环境,让他们都能考出满意的成绩。       

考点附近的早餐店,两位交警正匆忙的吃着包子。记者了解到,他们因为要提前进行交通疏导以及路障设置,所以很早就出门了,一直没来得及吃早饭,等学生们进场完毕,才抽空出来吃早餐。几分钟后,两位交警匆忙解决完早餐,又回到自己的岗位上继续坚守。

 之后,记者又去了其他几个考点,发现各考点周围都十分安静。而在这“静悄悄”的背后,各个战线的工作人员都在为中考不断忙碌着。

三年的风霜雨雪,三年的酸甜苦辣,都将在时光的年轮里刻上最诗意的一笔。2019年中考第一战已经打响!中考还在继续,希望广大中考学子保持平常心,从容答题,用优异的成绩为自己的初中生活献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豆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