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永城市全民健身日活动暨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永城站)在汉文化广场举行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新闻部   2019-08-09
浏览量:436 | | | |

今年8月8日是全国第11个全民健身日。当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教体局等单位主办,市业余体校承办的“体彩杯”2019年永城市全民健身日活动暨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永城站)在汉文化广场举行。副市长吴英杰出席活动开幕式,市委宣传部、市政府办公室、市总工会、市教体局、团市委、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宏表示,开展好“全民健身日”活动,对于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全面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教体局将继续努力为全市人民提供更多更好的体育公共服务,让全市人民共享体育发展成果,享受体育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在全社会形成科学、文明、健康、绿色的健身和生活方式。

活动现场,全市3500名健身爱好者进行了全民健身展示。队员们身着整齐的服装,伴随着优美的乐曲旋律,起身、下按、提膝、上步、提肘,整个动作行云流水,张弛有度。广场舞、广播体操、太极拳、健身气功等轮番上演,节目精彩纷呈。“健身锻炼就是要找到自己喜欢的项目,有兴趣才更容易坚持,长期坚持了就能达到健身健康的效果。”参加健身展示的77岁老人夏朝荣对记者说。

据悉,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努力构建全民健身服务体系,无论是健身场地、健身路径、健身组织,还是健身项目、健身人群都得到了快速发展。

图/文:尹风华
编辑: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