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群众爱心无限
来源:永城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新闻部   2019-09-06
浏览量:1319 | | | |

9月5日上午10点多永城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业务办理大厅进来一位年近七旬手拄拐杖步履蹒跚的老人。经资助中心工作人员罗老师询问,这位老人名叫王殿青,家住高庄镇车集村,来资助中心准备为其女儿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由于该位老人年龄较大,手抖无法签字,资助中心工作人员建议其女儿前来办理。此时王殿青老人说出了其女儿无法来办理的缘由。王殿青老人说往年其女儿办理助学贷款时都是学生王玉新本人来办理,现由于王玉新平时运动过量导致双腿膝关节半月板磨损,走路困难,目前在我市永煤集团总医院住院治疗。资助中心罗老师在得知该特殊情况后立即向朱华伟主任报告。朱主任见到王殿青老人后,详细了解了其家庭情况,并决定在保证上班期间正常办理助学贷款业务的同时,利用下班时间去永煤医院为其现场办理。

下午6点后资助中心朱主任、张老师、单老师一同带着手提电脑、写字板、高拍仪、打印机等办理器材驱车前往王玉新同学所在的永煤医院病房楼二楼,进行现场办理。

33.jpg

到地方后,朱主任向学生询问了康复状况及其在校学习情况,并鼓励学生乐观向上,愿其早日康复出院回归校园。张老师、单老师将贷款所需器材调试完成后,随即为该生办理助学贷款。王玉新在合同上签完字后,张老师将合同及“受理证明”交到该生手中贷款办理顺利完成。期间朱主任还为其讲解了大学及市内的相关资助政策及申请流程,学生及学生家长对资助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图/文:尹风华
编辑:时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