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民办教育促进法》执法检查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新闻部   2019-09-18
浏览量:680 | | | |

9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宗岩、副主任骆本京带领市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对我市贯彻实施《民办教育促进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教体局党委书记 局长侯文玺、市教体局党委委员朱传信等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李宗岩一行先后到芒山镇小清华幼儿园、东城区小龙人中学等地,实地检查各学校校容校貌、师生食堂,并深入办公室、教室,认真询问师资力量、收和食品安全等情况,仔细了解学生生活、学习状况,全面掌握教师们的工作状态及教育、教学实况。

检查中,侯文玺对我局贯彻实施《民办教育促进法》情况向人大代表们做了详细汇报。近几年我局对民办教育主要做法体现在三个字,即“放、管、扶”。(一)放即放宽政策、放手办学。(二)管即管紧“入口”、管通“出口”。(三)扶是资金扶持、人才扶助、土地扶策。通过这几年的努力,我市民办教育呈现了欣欣向荣的景象。

李宗岩对我市贯彻落实《民办教育促进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民办教育工作成绩突出、发展势头好,取得较好成效。李宗岩指出,民办教育和公办教育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同等重要。有关部门要加大《民办教育促进法》的宣传力度,科学引导民办教育机构端正办学理念,把握正确的办学方向;要对民办教育资源进行统筹规划,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民办教育建设;要充实民办教师队伍力量,加强教师培训,强化教师素质,提升办学质量;要加大扶持力度,帮助解决民办教育发展的瓶颈问题,确保各项扶持优惠政策落实落地,为民办教育创造良好氛围,推动民办教育健康有序发展。

图/文:尹风华 郑志强
编辑:豆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