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教体局召开2019年秋季开学工作部署会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新闻部   2019-09-18
浏览量:339 | | | |

9月19日上午,在局五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秋季开学工作部署会,回顾总结上一年的工作,安排部署新学年工作。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及二级机构负责人、中心校校长、局直学校校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吕武乾主持。

市教体局党委书记 局长侯文玺回顾总结了上一年的工作,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过去的一学年里,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坚持“教育为本、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坚持走内涵发展和质量兴校之路,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我市教育取得了大变化、大发展。党建统领教育功能日益凸显。各类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侯文玺强调,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想保持、发展成绩更是任重道远。我们更应该清醒地认识到,我市教育的发展还有诸多问题,影响甚至制约着我市教育的发展:一是个别学校存在大班额现象;二是教师缺口仍然很大;三是队伍建设有待加强;四是一些学校管理层次较低,不能适应依法治教的要求。

就如何做好新学年的工作,侯文玺要求,要切实完善教育资源整合后的管理工作。要更加注重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水平。牢固树立更加科学的办学理念,以创新发展激发教育活力。找准突破口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狠抓教育精准扶贫促教育质量全面提升;更加注重和谐平安校园建设,要深入开展平安校园创建活动,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生安全法治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要更加注重打造一支优秀校长队伍。要争做有危机感和责任感的校长,争做工作作风优良的校长,争做管理水平高超的校长。要廉洁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以优异的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图/文:郑志强 李敏
编辑:豆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