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2019年秋季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新闻部   2019-09-23
浏览量:219 | | | |

11.jpg

9月22日上午永城市2019年秋季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在永城市第三高级中学礼堂举行。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董先华,应急管理局纪检书记吴建,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海涛,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及教体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各乡镇中心校长、负责成职教工作的副校长、全市有校车的民办学校(幼儿园)的法人和校车司机,以及各校车跟车人员参加了会议。市教体局副主任科员朱传信主持了会议。

12.jpg

首先参会人员一同观看由市交警队提供的警示教育片。

13.jpg

交警大队大队长乔峰通报我市校车存在的问题

14.jpg

董先华从专业和法律的角度深刻阐述了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必要性。他要求校车驾驶员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服从指挥,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在行进途中,车辆要严格按照车辆的载客人数乘坐学生;要经常对车辆进行保养,确保车辆设备安全状况良好;校车司机要杜绝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15.jpg

最后赵海涛就我市校车安全管理现状以及新学期校车安全管理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校车安全”这根弦坚决不能松,校车安全管理是一项艰巨、复杂同时责任重大的工作,每个孩子的成长都牵动着家庭、学校和全社会的关注,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继续开创我市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的良好局面。

16.jpg

图/文:尹风华
编辑:李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