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悦书香 爱我中华】亲子、师生诵读共庆祖国70华诞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新闻部   2019-09-28
浏览量:495 | | | |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27日,由市教体局、新华书店主办的,永城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美读书声”全民阅读活动师生亲子诵读大赛,在市三中报告厅举行。市宣传部副部长张辉,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振亮,新华书店总经理常炳章,市教体局副主任科员、基教科科长刘东海出席大赛。来自全市各个学校的师生、亲子诵读队伍欢聚一堂,以诵读的形式表达广大师生、家长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

33.jpg

刘振亮、常炳章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张辉宣布本次活动开幕。

66.jpg

此次比赛分别由来自乡镇学校组、市直小学组、市直初中组组成的24个节目,以及精心策划的6个精彩节目组成。比赛现场,童声的稚嫩、少年的鲜活、成人的稳重,将名著、散文、诗歌等朗诵的声情并茂。选手们带着对新中国无限的热爱和深情,用隽永的文字、激昂的诗篇,触摸历史的心跳,吟唱难忘的岁月,感动了现场的每一名听众。

77.jpg

经过长达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分别决出了乡镇学校组、市直小学组、市直初中组奖项,并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此次诵读大赛,既是对我市“大阅读”活动的检阅和练兵,也是对我市创建“书香社会”、“书香校园”、“书香家庭”以及传承民族精神的一次展示,有效提高了我市广大师生、家长阅读的兴趣与热情,在阅读中传承弘扬了优秀中华文化。

图/文:尹风华
编辑:时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