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永城市“电大杯”书法大赛在太丘镇举行
来源:永城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新闻部   2019-10-21
浏览量:421 | | | |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推动书法艺术进校园、进社区、进单位、进家庭热潮,10月18日,2019年永城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暨“电大杯”书法大赛在太丘镇太丘书院举行。市教体局副主任科员朱传信出席大赛,来自各乡镇、市直单位的200名书法爱好者齐聚一堂,现场竞技。

此次书法大赛分为成人组和学生组,采取现场书写、现场评比、现场颁奖的方式,分别决出一、二、三等奖。比赛只限毛笔(软笔)书法,时间为60分钟,字体不限,尺寸不超过四尺整纸,一律竖式书写。书写内容以弘扬传统国学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中国梦,歌颂新时代、新生活为主旋律。

44.jpg

55.jpg

比赛现场,翰墨飘香,选手们聚精会神,一幅幅灵动的书法作品跃然纸上,行如流水的楷书、龙飞凤舞的草书、大气磅礴的行书,每幅作品都渗透着古韵与墨香。

77.jpg

近年来,太丘镇经过不断探索,利用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重建了特色教育品牌——太丘书院。目前,该镇以太丘书院为核心,通过资源整合,与陈寔公园、黄桥民俗旅游村,万亩双膜西瓜种植基地联系起来,已初步打造成一条游学、研学线路,集科普、体验、旅游于一体,以传统文化、民俗文化、廉政文化为突出特色,助力乡村振兴,更好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图/文:尹风华
编辑: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