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5名选手参加省“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满载而归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   2019-10-29
浏览量:449 | | |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年度任务安排和省委省政府要求,10月26日至28日,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河南赛区决赛在郑州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市教育局、中小学校及部分高校的师生3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河南教育时报社、黄河科技学院承办,河南省青少年法治教育研究中心协办。

此次活动分为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两项赛事,分别设置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含中职)和高校组四个组别。前期经过各地市、各学校精心组织,层层选拔,最终117名选手参加省级决赛。

现场全景1.jpg

演讲比赛中,选手们心怀对宪法的尊崇与热爱,以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表达,用青春的视角畅谈对宪法权威的尊崇,道出自己的独特见解,展示了良好风貌;知识竞赛中,选手们围绕宪法,结合诚信规则意识、校园欺凌、社会文明、自我保护等内容,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厚实的宪法法律知识积累,经过必答题、抢答题等环节,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彰显出扎实的宪法法律知识基础和敏捷的反应能力。

最终,演讲比赛分别决出小学组特等奖焦作市第五中学小学部张昕等3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11名;初中组特等奖济源市实验中学王郁婷等3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8名;高中组特等奖永城市第一高级中学陈紫阳等3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8名;高校组特等奖郑州大学张阳媚3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

陈紫阳.jpg

宋若菲.jpg

任荷.jpg

我市第五中学学生李佳滢荣获知识竞赛中学组特等奖;第一高级中学学生陈紫阳以第一名的成绩夺得高中组演讲比赛特等奖。第一初级中学阚雅馨同学获得演讲比赛中学组全省二等奖,第七小学学生宋若菲获得小学组知识竞赛全省二等奖,第三高级中学学生任荷荣获高中组知识竞赛全省二等奖。

颁奖.jpg

李佳滢 陈紫阳.jpg

颁奖2.jpg

当永城市教体局得知我市选手获得骄人的成绩后,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海涛立即指示安稳科科长刘金超和各选手校长到永城高铁站迎接各位选手的凯旋。

局安稳科科长刘金超和一高校长彭剑锋为各位选手送上鲜花庆贺

我市选手摘得河南省青少年“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中全部(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桂冠,反映了我市的法治教育取得显著的成效。在教体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赵海涛同志科学布局全市学生法治教育活动,在全市掀起了青少年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的热潮。

自去年我市开展学宪法讲宪法以来,一个又一个的宪法小卫士,经历着学习着收获着,讲着自己所信的宪法故事,信好自己所讲的宪法精神,让宪法精神落地生根。正如我们的小选手所传递的那样“宪法不是条条框框,而是我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也愿我们的参赛选手和老师“聚是一团火 散是满天星,践行好,传承好……一个结束即又是一个开始…………!

图/文:尹风华
编辑: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