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见名师 中原名师公益巡讲活动(永城站)”在市第三初级中学报告厅举行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   2019-11-06
浏览量:2076 | | | |

11月5日,由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中原名师培育工程项目办公室主办,市教体局、市教体局教研室、市第三初级中学承办的“豫见名师———中原名师公益巡讲活动(永城站)”在市第三初级中学报告厅举行,市教体局党委委员 副局长刘振亮出席本活动,市直初中学校、乡(镇)初中学校业务校长及400多名数学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03.jpg

刘振亮首先对本次巡讲活动的开展表示热烈祝贺,并代表永城市教体局向不辞辛苦,前来指导工作的领导、专家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诚挚地感谢!他指出本次活动的目的是贯彻落实全国基础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聚焦课堂教学改革,创新教育教学方式;聚焦学科育人方式改革,落实学科核心素养;聚焦教师专业发展,提升课堂教学能力。本次在永城的巡讲活动,必将对永城教育产生积极的影响,也必将为我市改进和优化课堂教学提供创新动力和源头活水,促进我们永城教育教学的新发展。

市第三初级中学教师李爽为大家上示范课。

濮阳市中原名师、数学特级教师丁桃红展示课例并做精彩报告。

下午,中原名师全面健康教研室主任,商丘市第一中学数学教师宋歆以《问渠那得清如许》为题用本原性问题直击数学课堂的实质。

专家们的精彩报告,赢得了与会老师的阵阵掌声,都表示受益匪浅,一定珍惜本次学习机会,抓住专家课堂、讲座中的精髓和本质,在自己的教学实践中主动储备专业知识,更新教学观念,历练教学技能,在实践中改变自己,成为一个深受学生热爱、家长尊敬、社会尊重的专家型教师。为永城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09.jpg

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中原名师培育工程实施以来,得到了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的大力支持,为展示中原名师培育工程成果,发挥中原名师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用实际行动回馈河南教育,为我省教师队伍建设和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高提供智力资源支持。巡讲活动采取专题讲座、同课异构、说课议课等方式,展示优质课堂教学方式和实施策略,落实学科核心素养要求,以实践为导向优化培训内容,提高教师课程实施和课堂教学能力。

丁桃红,中原名师,中学正高级教师、数学特级教师、河师大特聘硕士生校外导师,陕师大特聘教师培训专家、新疆建设兵团十三师特聘专家、政府特珠津贴获得者、国家级优质课教师。现为濮阳市数学兼职教研员、市五中教务处主任。先后获省“千人计划”中原教学名师、省劳动模范、省优秀教师、中原名师、教师教育专家等荣誉称号。主持的六项课题分别获得国家、省市级奖励,34篇论文发表和交流。2003年至今一直参与教师培训工作。著有《教师培训十五讲》。

宋歆,中原名师全面健康教研室主任,商丘市第一中学数学教师河南省优质课教师,河南省百优班主任,河南省名师,河南省特级教师,河南省先进工作者,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教育教学专家。多篇论文、论著获奖或在CN刊物上发表。尝试“数学文化融入课堂,注重学法指导,培养学生能力”的教改实验,不断践行“以生为本”的教学理念,追求“生命数学,知行合一”的教育境界,形成了“潇洒不失严谨,灵活而又扎实”的教学风格,坚守着“厚积淀循循善诱,广开源孜孜以求”的教学信条。

图/文:尹风华
编辑: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