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市第一综合学校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   2019-11-13
浏览量:2687 | | | |

11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宗岩、副主任骆本京、副主任韩良杰带领市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专题视察市第一综合学校管理使用情况。市教体局党委书记 局长侯文玺,市教体局党委委员 副局长刘振亮等相关人员陪同。

四中.jpg

幼儿园.jpg

在市第一综合学校,李宗岩、骆本京、韩良杰一行先后到市第十一小学、第四初级中学、第五幼儿园三个学部,实地检查各学校校容校貌,认真听取了各学校负责人对学校的办学环境、办学质量、教师队伍建设、招生情况、教学管理、教学设施投入使用等情况的介绍,并深入办公室、教室,认真询问老师的教学、生活等情况,仔细了解学生的学习状况,全面掌握教师们的工作状态及教育、教学实况。

据悉,市第一综合学校总投资1.8亿元,总规划占地182亩,其中学校占地157亩,体育文化公园占地25亩。目前,各校已于2019年秋季投入使用。其中,市第五幼儿园共有11个教学班,360名学生,35名教师;市第十一小学共有36个教学班,2000余名学生,106名教师;市第四初级中学共有18个教学班,1000余名学生,102名教师。

3.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人大代表们认真听取了侯文玺对第一综合学校的工作汇报,他首先对学校的规划、建设、办学条件、师资建设和投入使用情况给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他说永城市第一综合学校的投入使用,丰富了我市基础教育资源,完善了我市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我市商务中心区的综合承载力,有效化解我市城区学校的大班额问题。形成集幼儿园、小学、初中、体育文化娱乐于一体的教育综合园区。随着永城的发展,新建住宅小区数量增加,教育需求剧增,永城市第一综合学校形成从标准幼儿园到初中教育为一体的完整教育链接,全过程享受优质教育,做大优质教育资源总量,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惠及越来越多的家庭。由于后续资金没有到位,十一小、四中各种功能教室,如会议室、体艺馆、微机室、科学实验室等没有配备设施,无法投入使用。没有规划建设食堂。目前在校学生大部分离家较远,中午来回往返不方便等问题亟待解决。他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教育人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把第一综合学校打造成河南乃至全国的一流学校、标杆学校,成为永城的新名片。

李宗岩一行对我市教育工作、第一综合学校管理使用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认为我市不断加大对教育事业的投入力度,极大改善了办学条件,完善了教学设施,教育工作水平得到明显提升。李宗岩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要进一步完善教育园区功能设施,大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提高学校管理水平,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切实发挥教育园区育人功能。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周边午托班等管理,对于整体情况不佳或某些方面条件较差、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坚决全面清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农村学校教育资源闲置问题,加强合理利用,为全市教育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图/文:尹风华
编辑: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