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第六教研联盟课堂研讨暨统编教材培训会在市六小会议室举行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新闻部   2019-11-15
浏览量:179 | | | |

21.jpg

踏着暮秋的阳光,迎着初冬的风露。11月14日上午,来自市第六小学、城关镇、城厢乡、陈集镇的中心校领导和部分语文老师,相聚永城市第六小学会议室,共同参加永城市第六教研联盟课堂研讨暨统编教材培训会。

22.jpg

培训会首先进行的是课例观摩,承担本次授课任务的是第六小学王悦老师,她授课的内容是五年级上册第六单元中的一课——《慈母情深》

24.jpg

23.jpg

教研室教研员李伟侠老师从落实语文核心素养的高度出发,她提出一个优秀的语文教师要准确地把握教材的功能定位,精准地确立教学目标,精心地选择教学内容,精巧地设计教学环节,精当地运用教学策略。只有教师清清楚楚,学生才能明明白白。

25.jpg

27.jpg

26.jpg

市第六小学石婉莹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说新教材带来新的要求,新的教学理念,促使我们改进教学。希望通过本次培训,我们教师对教材统编的重大意义有新的认识,对教材的思想和内容有更全面的把握,对教材的编写思路有更新的理解,对统编教材的使用更加充满信心,愿老师们在教学中勇于实践,开拓创新。

图/文:梁斌
编辑:李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