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第六小学举行2020年新年音乐会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新闻部   2019-12-30
浏览量:329 | | | |

用音符寄予对新年的期许,用艺术传递对新年的祝福。2020年元旦佳节如期而至,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永城市第六小学于12月27日下午在多功能厅隆重举行了2020年新年音乐会。

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宏,教体局党委委员、督导室主任苏永彦,教体局体卫艺科长张兴起,第六小学校长石婉莹及部分学生家长共同观看了此次音乐会。

校园的艺术是知识的升华,校园的生活是多彩的合奏。徐宏的致辞为六小教育的发展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相信在局党委的正确引领下,永城六小教育的明天一定会更加朝气蓬勃。

4.jpg

5.jpg

本场新年音乐会由二胡、笛子、琵琶、古筝等民族乐器带来的曲目组成。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想念毛主席。民乐合奏《东方红》、《社会主义好》拉开了新年音乐会的序幕。弦琴飞扬,喜悲皆曲,二胡齐奏《八月桂花遍地开》;姿态万千,芳香四溢,琵琶齐奏维吾尔族民歌《送我一支玫瑰花》;幸福温暖,笑逐颜开,竹笛三重奏《太阳出来喜洋洋》;琴弦歌唱,新年祝福,女声小合唱《老师》;千里草原,万马奔腾,二胡合奏《赛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琵琶齐奏《南泥湾》;雁潭相映,乡愁低吟,竹笛独奏《鸿雁》;青山绿水,悠扬动听,民乐合奏《牧羊曲》……音乐会在《我的祖国》的乐器合奏中华美落幕,异彩纷呈的表演让观众应接不暇,全场掌声如潮,经久不息。

精神在音乐中振奋,思想在歌唱中升华。美妙的音乐让六小师生们回味着一年来学校和谐发展、文化繁荣的成果,也点燃了新一年的期盼。同学们都希望新的一年,像这样有品质的文化活动能举办的更多,让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能更加丰富多彩。

图/文:梁斌
编辑: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