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教体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检查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新闻部   2020-01-27
浏览量:2344 | | | |

IMG_20200127_152908.jpg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市防控工作安排和我局实际情况,1月27日下午,教体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海涛,市纪委监委派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魏超、副组长刘自刚、朱霄,教体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体卫艺科科长张兴起,局监察室领导高云等一行人到各学校检查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IMG_20200127_145947.jpg

IMG_20200127_145245.jpg

IMG_20200127_151526.jpg

IMG_20200127_154241.jpg

领导组一行先后来到实验中学、第三高级中学、小龙人中学、第一高级中学,认真听取了各校负责人对该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汇报。

IMG_20200127_160149.jpg

IMG_20200127_160505.jpg

领导组要求,鉴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学校要认真宣传普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知识,提高师生的防控意识,加大防控知识宣传力度,动员师生减少走动,自觉做到无事不出门,出门戴口罩,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正确区分普通感冒症状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症状,不盲目恐慌,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各级各类学校和幼儿园推迟开学,具体开学时间视疫情形势另行通知,严禁任何学校擅自提前开学,正式开学前学生不得返校。任何学校不得组织高三、初三年级学生提前补课;各学校要根据疫情发展,科学研判,做好延迟开学预案,认真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立即暂停各类校外培训机构所有线下课程和集体活动;要“一校一策”研究制定延期开学期间工作举措,根据实际调整教学计划,提供网上学习课程,指导学生安排好在家的学习和生活,并做好答疑和指导。

图/文:尹风华
编辑: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