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农商银行向贫困学子捐赠 150 部智能手机 助力“停课不停学”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新闻部   2020-03-09
浏览量:392 | | | |

21.jpg

3 月 8 日,永城农商银行向我市贫困学子捐赠智能手机发放仪式在市教体局五楼会议室隆重举行。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春季开学时间进一步延迟,目前全市中小学正在开展网上教学活动,有部分建档立卡家庭困难学生因为没有智能手机,无法进行网上学习。永城农商银行得知该信息后,迅速与市教体局联系,捐赠价值约 15 万的手机 150 部。同时,市移动公司赠送受捐学生手机流量,帮扶我市困难家庭学生网上学习。 

22.jpg

永城市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杜平、农商银行党委书记 董事长张奉奎、市教体局党委书记 局长侯文玺、市民政局党组书记 局长王作云、市扶贫办主任刘玉敏、市移动公司总经理路琳、市教体局副局长刘振亮、体卫艺科长张兴起及各乡镇农商银行网点负责人、接受捐赠的各中心校校长、局属学校校长及学生代表参与了捐赠仪式。

23.jpg

捐赠仪式由杜平主持。 

24.jpg

张奉奎希望捐赠的智能手机有助于贫困学子的网络学习,确保孩子们不落下学习进度。他表示,农商行有信心与永城教育部门一起,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真正实现“停课不停教、不停学”。

25.jpg

捐赠方永城农商银行与市教体局进行交接。

26.jpg

27.jpg

学生代表上台领取手机。

28.jpg

陈集二中蒋亦轩同学代表受捐学生发言。

29.jpg

侯文玺代表受捐赠贫困学子对永城农商行的爱心捐助表示了感谢! 他说:“多年以来,永城农商银行在自身发展不断壮大的同时,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支持地方教育事业发展。已连续 8 年举办了爱心送考助学活动,累计送考生近 10 万人次;已连续 3 年捐资 400 万元,资助 1000 多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这次疫情期间,市农商行和移动公司积极参与到网络教学中来,提供物资帮助和技术支持,这既是应对疫情的需要,也是教学改革的一次机会。永城教育部门有信心,让孩子防疫学习两不误。” 侯局长希望接受捐赠的同学一定要努力学习,自立自强,奋发有为,将永城农商银行和市移动公司的涓涓关爱化为奋发进取的不竭动力,将来用一颗感恩的心回馈社会,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 最后,侯局长对市农商行和移动公司的无偿捐赠,无私帮助,拳拳爱心,再次表示感谢! 

30.jpg

31.jpg

32.jpg

图/文:尹风华
编辑:李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