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立市长调研农村教师周转房建设及开学前准备工作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新闻部   2020-03-12
浏览量:454 | | | |

微信图片_20200312084622.jpg

3月11日上午,市长高大立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乡镇调研农村教师周转房建设及开学前准备工作,强调大力推进农村教师周转房建设,吸引和留住更多的人才扎根农村,推动全市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强化开学前准备工作,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确保学校疫情防控规范有序高效,坚决守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副市长吴英杰、张峰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312084611.jpg

高大立一行先后到十八里镇初级中学、酂城镇第一初级中学、卧龙镇初级中学调研,察看农村教师周转房建设选址、方案,以及已建成周转房的使用效果等,听取了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侯文玺,关于全市农村教师周转房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

微信图片_20200312084603.jpg

侯局长说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重视下,我市为给青年教师提供满意的生活环境,教师的周转房建设,我们一定会做到有序调度、科学管理,吸引更多更好的青年人才。同时发挥好周转房的使用效率,为校内无房青年教职工提供适当便利条件,以便发挥好教师周转房的最大价值,全力保障学校教职工的切身利益,确保农村教师的安居乐教。

高大立强调,“安居”才能“乐教”,推进农村教师周转房建设,让农村教师住得下、住得好,对于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到农村学校任教,促进全市教育均衡发展和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统筹协调,密切配合,根据学校土地、布局及未来发展等情况,因地制宜,做好详细建设规划,确定周转房建设数量、地点,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要本着公益性和周转性的原则,配备必要生活设施、设备,进一步改善农村教师住房条件,让农村教师“下得来、留得住、教得好”,不断提升农村教师的获得感、幸福感及归属感。

微信图片_20200312084556.jpg

关于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前准备工作,高大立强调,要以对孩子负责、对家长负责、对社会负责、对未来负责的态度,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切实抓好开学前准备工作,确保学校疫情防控规范有序高效,坚决消除输入传播风险,确保安全开学。要加强与疾控机构合作,做好师生返校前的卫生安全防护教育和培训,增强师生防控意识。要把防控责任落实到教学、后勤、管理每一个岗位,把防控措施落实到宿舍、食堂、教室每一个角落,坚决守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

图/文:郑志强
编辑: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