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县级教师培训机构2020年校长论坛侧记2
来源:市教师进修学校   2020-05-22
浏览量:233 | | | |

10.jpg

河南省县级教师培训机构2020年校长论坛于2020年5月19日至20日在永城举行。本次论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县级教师培训机构联盟、永城市教育体育局、永城市教师进修学校承办,采用线上直播形式进行。

5 月 20 日上午,进行了第二个时段,专题为“县级教师培训机构推进县域校本研修的有效途径和实践策略”的校长论坛。

11.jpg

首先由南京市栖霞区教师发展中心校长朱光成作《“主题研训”型校本研修坊建设例述》的主题报告。朱校长从主题课例式研训结合教研方式解析、“主题研修”型校本研修坊解析、“主题研修”型仙本研修坊建设例述、“主题研修”型校本研修坊建设的若干注意事项四个方面鞭辟入里地介绍了如何做聚焦教师问题的校本研修指导以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

12.jpg

13.jpg

14.jpg

经验交流环节,辉县市教师进修学校校长琚金福、许昌市教师进修学校校长陶兰月、镇平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项国印分别作了《坚持实效原则 实施全员学科培训》、《构建“JTJ”培训模式 满足教师自主需求跟培-互研-自练”三步走》、《扎实推进主题校本研修模式建模》的经验分享,充分展示县级教师培训机构在教师培训工作中的思索和行动,坚守与创新。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经验交流结束后,又分片区进行了聚焦专题的线上研讨活动。

图/文:市教师进修学校 王磊
编辑:李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