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县级教师培训机构2020年校长论坛侧记3
来源:市教师进修学校   2020-05-25
浏览量:310 | | | |

10.jpg

河南省县级教师培训机构2020年校长论坛于2020年5月19日至20日在永城举行。本次论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县级教师培训机构联盟、永城市教育体育局、永城市教师进修学校承办,采用线上直播形式进行。

5 月 20 日下午,进入第三个时段,专题为“县域教师培训的有效设计与实施”的校长论坛。

11.jpg

与会人员首先聆听了重庆市江北区教师进修学院院长李大圣所作的《县域教师培训的有效设计与实施--以重庆市江北区为例》的专题报告,李院长谈了三方面的问题:一是县域教师培训困境与转型升级,二是重庆市江北区的培训设计,三是体制外的培训实施范例。每一个问题都是列举大量实例,引领与会教师培训同仁从不同角度进行了深入思考。

12.jpg

13.jpg

经验交流环节,淮滨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符运杰作的《构建教师培训体系的实践与思考》,滑县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郭文革作的《研课磨课――滑县模式的实践探索(从 1.0 到 3.0 版)》也带给大家很多启发,值得大家借鉴。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接下来进入了线上研讨成果分区汇报环节,5名召集人分别代表各自片区汇报了线上研讨的情况,不仅收获了研讨成果,而且提出许多真知灼见的意见和建设发展的思考。

18.jpg

最后由河南省县级教师培训机构联盟秘书长黄国涛为本次论坛作了总结,并期望大家要遵循时代新要求,回应教师新期待,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县级教师培训机构的创新发新、内涵发展。

图/文:市教师进修学校 王磊
编辑:李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