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新闻部   2020-06-12
浏览量:578 | | | |

6月11日下午,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市长吴英杰,市招生委员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在永城分会场收听收看电视电话会议。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今年高考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指示,为我们做好今年高考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教育系统要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要深刻认识今年高考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强化风险意识,应对好疫情防控、考试时间变化、新高考改革落地、考试安全工作、营造良好舆论环境等方面面临的挑战,拿出战时状态、战时标准、战时举措,务求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扎实,确保高考防疫和考试安全万无一失。陈宝生强调,教育系统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高考工作,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一切工作要慎之又慎、细之又细。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严格压实责任,严格督促检查,严格执纪问责,坚持考场防疫必查、安全保密必查、应急演练必查、招生录取必查,把各项工作要求抓细、抓实、抓到位。一是狠抓疫情防控,确保健康高考。二是狠抓考试安全,确保公平高考。三是狠抓深化改革,确保平稳高考。四是狠抓考生服务,确保温馨高考。五是狠抓宣传引导,确保诚信高考。

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就做好我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吴英杰要求我市有关单位,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在党委、政府领导下,积极发挥联席会议工作机制作用,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和工作制度,压实保障措施,强化高考安保和疫情联防联控,指导考点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有针对性开展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情况快速响应,及时有效应对,确保高考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开展。

据悉,今年我市高考报名人数9966人,其中文科考生2911人,理科考生5655人,对口升学考生821人,专升本考生579人,报考总数比去年增加368人。

图/文:郑志强
编辑: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