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中小学校园安全专项培训开班仪式
来源:市教体局安稳科   2020-06-15
浏览量:655 | | | |

为了进一步提高校园安全管理人员的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切实增强校园管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2020年6月12日,永城市教体局在市进修学校举办了为期3天的校园安全专项培训班,对全市中小学校安全副校长、市直学校安全专干进行集中专题培训。

出席本次安全专项培训开班仪式的领导有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侯文玺,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谢贵轩,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海涛,市教体局安稳科科长刘金超,市进修学校校长刘德元。全市市直、乡镇58个单位147人参加了本次安全专项培训会开班仪式。

赵海涛主持本次安全专项培训会开班仪式。

侯文玺要求参加培训人员,提高站位,做到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边学习、边总结、边提升,学用结合、学思结合,在学习中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和责任担当,认真思考并逐步解决日常安全管理中遇到的距离困惑和难题不断提升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隐患的能力,为永城教育保驾护航。

谢贵轩从马斯洛的需求层次理论,讲到国家安全;从永城目前安全现状,讲到安全防范的必要性;从安全事故后家庭矛盾,到学校安全的日常防范。家破人亡、妻离子散的悲剧足以警示每一个鲜活的生命。

据悉本次安全专项培训共计50学时,24学时线下培训,26学时线上培训。

王丹老师对线上课程登录方式及学习方法进行具体指导。

耿国锋老师结合多年工作经验,用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为学员处置校园安全事故提供了借鉴并提出了具有创新前瞻探索性的改进方法思路建议,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安全培训专家层次高、报告生动、案例丰富、指导性、操作性强、启迪了思维、开阔了视野感受良多、收获颇丰。

图/文:尹风华
编辑: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