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 确保高考安全有序进行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新闻部   2020-07-07
浏览量:1683 | | | |

带着对高考准备工作的高度关注,7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李中华深入城区部分考点,调研检查高考准备工作。他强调,要全力以赴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强化服务保障,创造良好环境,确保高考安全有序进行。

“疫情防控主要采取了哪些措施”“一共设置多少考场,每个考场能容纳多少考生”“电力如何保障,有没有备用方案”……李中华先后来到市实验中学、第三初级中学考点,走进考点出入口、考场、考务指挥室、视频监考室、广播室等地,详细了解各考点在疫情防控形势下的高考准备工作情况。李中华对各考点高考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参与高考工作的教师和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

李中华指出,高考事关全市广大考生的前途命运,是全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与焦点。今年高考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进行,压力巨大,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夯实责任,形成合力,确保今年高考做到安全有序、公平公正、万无一失。

李中华要求,一是抓好高考疫情防控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完善应急预案,配足防疫人员,配齐防护物资,切实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严格落实消杀、通风、佩戴口罩、体温检测等防疫举措,并及时引导体温异常考生到备用隔离考场,确保高考期间疫情防控取得实效。二是抓实高考公平公正工作。要坚决杜绝出现任何高考舞弊行为,严守保密底线、纪律底线,突出高考各环节、全过程规范管理,保障高考安全工作零失误,切实维护广大考生切身利益和高考公平公正,让社会、考生和家长满意放心。三是抓细高考相关服务工作。要高标准强化服务保障,做好高考期间社会治安、交通秩序、食品安全、医疗保障、电力供应、防暑降温、噪音管控等具体工作,同时要在全社会营造关注高考、关爱考生的浓厚氛围,为广大考生顺利完成高考创造良好环境。

市领导栗团结、吴英杰、王磊,以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图/文:郑志强
编辑:李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