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基础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新闻部   2020-12-25
浏览量:186 | | | |

12月24日,全省基础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国家和省关于教育的一切决策部署,总结成绩,分析形势,明确目标任务,对河南省今后一个时期基础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吴英杰,以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在永城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省长尹弘对基础教育工作的指示精神,并要求各级政府及教育部门要充分肯定基础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清醒认识到基础教育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全面开展各项重点工作;要把提高基础教育育人质量作为重中之重,落实主体责任、部门责任、学校和教师责任、家庭责任以及全社会责任。要准确把握基础教育的形势和任务,切实加强基础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会上,郑州市、开封市、济源市等地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基础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省教育厅、财政厅、住建厅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河南省和中国教育协会签署战略协议,共同推动河南省基础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召开会议就中小学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和基础教育领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图/文:郑志强
编辑:李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