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教育系统财务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永城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新闻部   2021-01-08
浏览量:631 | | | |


为了进一步加强全市中小学校财务管理工作,完善农村中小学财务管理模式,经财政局、教体局共同研究,1月8日,全市教育系统财务管理工作会议在市十一小学礼堂召开。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主任李杰,市财政局副局长、总会计师张巍,教体局财务科科长刘晓燕,财政局教科文科科长洪春田出席本次会议。各乡镇财政所长,中心校长,财政所教育资金专管员,中心校会计,市直学校校长及会计,幼儿园园长及会计和教体局二级机构负责人及会计参加会议。


李杰主持本次会议


刘晓燕传达《永城市财政局 永城市教体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校财务管理工作的通知》


洪春田就学校财务管理工作进行安排


张巍从学校财务管理模式的演变、模式改变后财政所对乡镇教育资金的管理职责等作详细说明,并对全市中小学财务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部暑,提出了要求。


李杰作总结发言,首先他代表教体局,对多年来大力支持永城教育事业发展的财政局和乡镇财政所的领导和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他对各学校如何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高度重视,及时传达并安排部署落实会议精神;各中心校财务做好网络信号调试;积极主动协调配合财政所,搞好账务及预算执行系统的交接工作,履行好交接手续;要适应新的管理模式,财政所不再为乡镇中小学校代理记账,看起来,对中心校和学校是好事,其实对中心校和学校来说是挑战,是压力, 更是一项责任。就要求我们的校长和会计,要严格按制度办事,用制度管人管事,确保我们的校长、财务人员及经办人员不出事,少出事;要通过各级审计及有关部门对教育系统的财务检查和平时财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做一下交流、提醒。最后他建议财务人员要心存敬畏,敬畏法律法规,敬畏岗位,敬畏工作;认真学习财务制度,严格按规章制度办事;当好参谋,及时汇报有关政策,提出合理化建议,做好财务核算;加强个人财务知识的学习。


最后他强调,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我市中小学校财务管理工作迈入一个新纪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让我们乘着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东风,勇于面对新挑战,敢于担当,共同努力,把我市中小学财务管理工作推向一个新的台阶,更好的服务于永城市教育事业的发展!

图/文:尹风华
编辑: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