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体局局长杨明月到学校调研教育信息化工作
来源:永城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新闻部   2021-01-19
浏览量:1115 | | | |



2021年1月18日下午,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明月,在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振亮,局党委委员、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主任李杰的陪同下,冒着严寒,深入市第五小学、市第三中学,检查、指导教育信息化工作。




在学校负责人的陪同下,杨局长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学校多媒体教学设备使用情况;观看了授课教师利用交互智能平板等设备演示教师授课资源、各种学科工具、视频展示台的操作使用以及无尘化书写等;在“智慧教室”班级里,了解“电子书包”的应用,“翻转课堂”的教学,在办公室,杨局长向老师详细了解电子备课情况。



检查中,杨局长对学校多媒体教学设备的管理和使用提出了指导意见。她强调:“信息化工作是推动教育均衡化发展、实现优质资源共享的有效措施,要不断提升师生的信息素养,教师要用好丰富的授课工具和素材,改变传统的备课、授课方式,利用良好的资源平台,让教材资源、名师资源、校本资源等进入每一个教学班,有效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和课堂效率。


杨局长还观看了图书馆、报告厅等功能科室,并要求学校在功能室的建设和使用上要结合实际,不摆花架子,既要规范使用又要有本校的特色,使之成为学校的“亮点”。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强化学校的办学特色,努力办“师生喜欢、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品牌学校。

图/文:王猛
编辑: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