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教体局、公安局召开校园周边安全治理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新闻部   2021-01-21
浏览量:1604 |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校园周边安全工作各项要求,进一步加强学校及周边治安管理,不断优化学校周边育人环境,1月19日,永城市教体局、公安局在市教体局召开了校园周边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明月,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海涛,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治安大队大队长夏超峰,市治安大队、交警大队、巡防大队以及部分派出所所长,市教体局安全科负责同志、城区局属学校校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赵海涛主持。

与会同志结合各自的工作,分别分析了工作的特点,重点提出了存在的困难及意见建议;大家共同研究并现场确定了解决方案;最后,杨明月、夏超峰分别代表教体局和公安局进行了总结讲话,既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不足,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各派出所要加强辖区学校高峰岗的警力配备,增加校园周边监控和“电子警察”的设置;学校方面要做好师生的安全教育及发挥群防群治力量,完善校园保安及护学岗的配备。

会议强调,强化校园内外部矛盾的排查及化解,优化校园应急响应程序,提升安防软硬件建设档次,加强与公安部门的协作等工作。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强化了教育、公安系统的联合工作机制,消除了部分校园不安全因素,为创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及周边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图/文:尹风华/丁向阳
编辑: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