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海涛到四高解读2021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新闻部   2021-03-23
浏览量:4945 | | | |

为深入学习贯彻2021年全市教育工作大会精神,3月22日下午,永城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海涛、安稳科科长刘金超到四高进行会议精神解读。四高党支部书记、校长刘德元主持会议。

会上,赵海涛带领四高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了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明月在《致力优质均衡 建设教育强市 奋力开启永城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全市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从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体系、全面加快教育领域改革、提升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深度解读了会议精神。要求四高全体教职员工围绕“11431”目标,细化到教学工作的每一个细节,继续加强对学生的综合能力、创新思维、文明素养的培育。要用心、用情、用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刘德元结合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本校新学期工作安排和三年发展规划进行了汇报。最后表态,全体教职工认真领会精神,杜绝违反职业道德行为,维护教师职业形象,乘着市教体局“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年”的春风,积极推动四高教育向“更高质量”迈进。

本次会议,让全体教职工工作劲头倍增、工作目标明确,精神振奋,也让全体教职工明确了做好工作的规则和要求,为本学期各项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坚实基础。

“11431”是2021全市教育系统工作的总体思路,即围绕“一个目标”(建设教育强市),把握“一项根本”(立德树人),着力“四大提升”(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教师队伍素质、提升学校管理水平、提升督导问效能力),强化“三个保障”(组织保障、教育资源保障、校园安全保障),坚持“一个统领”(党的领导)。

图/文:尹风华/李华东
编辑: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