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振亮到市第五中学对“2021年度永城市教育工作会议”做精神宣讲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新闻部   2021-03-24
浏览量:3505 | | | |

3月22日下午,永城五中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习贯彻“2021年度永城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本次学习由市教育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振亮主讲,第五初级中学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共同参加会议,会议由五中业务副校长王兴华主持。


刘振亮传达市教体局杨明月局长在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强调,学习好,落实好“永城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永城教育工作的重心。在带领大家学习讲话精神的过程中,他结合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分析了永城教育的发展现状,面临的困境,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方向。重点解读了永城教育今年的工作总体目标“11431”工程。

他要求广大教师要了解今后一个时期永城教育工作的总目标。对照目标,明确个人任务。立德树人,精研业务。积极投入到教学工作中去,在工作中实现个人价值。在分析永城教育总体发展状况的同时,刘局长还把永城教育的发展现状同五中的发展相结合,分析了五中现状。指出了五中努力的方向,对五中今后的发展寄予厚望。

会议最后由五中余辉校长讲话。余校长在讲话中对五中开学以来的工作做了简单回顾,对五中未来的发展做了展望,并对下阶段学校工作做了如下要求:

一是要聚焦课堂教学,紧紧抓住教学质量这条学校发展的生命线。五中能够取得现在成绩是广大教师投身课堂教学苦干实干的结果。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强化教学常规管理,聚焦课堂,规范教学行为,加强课堂教学秩序管理,抓紧抓实课堂教学。

二是要深入开展教学研究,提高教师整体教学水平。广大教师要借助学校目前开展的优质课评选活动,积极投身教育教学研究中去,心无旁骛的潜心研究教学工作,提升自身教学水平。通过自身不断努力,取得优异的教学成绩,凭借自身实力收获各种应得的荣誉,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三是要继续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争创省级文明校园。在我校被评为商丘市级文明校园标兵单位之际,要进一步提高文明校园创建标准。开展各类文明创建活动,对全校师生进行文明礼仪教育,全面提升我校师生文明素养,争做做知礼守礼的文明五中人。

图/文:尹风华
编辑:李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