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冰到永城市第八小学解读2021年永城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新闻部   2021-03-25
浏览量:2130 | | | |

2021年3月18日,《致力优质均衡 建设教育强市 奋力开启永城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2021年永城市教育工作大会成功召开。

为深入学习并全面贯彻本次教育会议精神,按照教体局工作安排,3月23日下午,市教育体育局副主任科员夏冰向八小全体教师解读了教体局杨明月局长在教育工作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夏冰带领全体教师学习落实教体局杨明月局长在教育工作会议上的会议精神。他强调:学习好、落实好“2021年度永城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永城教育工作的重心。在带领大家学习的过程中,夏主任结合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重点解读了永城教育今年的工作总体目标“11431”工程,即:围绕“一个目标”(建设教育强市),把握“一项根本”(立德树人),着力“四大提升”(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教师队伍素质、提升学校管理水平、提升督导问效能力),强化“三个保障”(组织保障、教育资源保障、校园安全保障),坚持“一个统领”(党的领导)。

夏冰强调:广大教师要了解今后一个时期永城教育工作的总目标,并且对照目标,明确个人任务。船无目标易触礁,人无目标易颓废!只有搞清了工作目标和方向,我们才能更好地开展工作!

市八小全体教师用心聆听,认真记录。时而沙沙落笔,时而沉静深思,不错过每一条内容,不错过每一个细节。

最后,市八小姚艳华校长强调:为了永城教育的发展,目前教体局领导带头干,全市各学校比着干,我们也要不甘落后,勇往直前。并代表第八小学全体班子成员向局党委承诺,一定和全体教师一起认真领会并贯彻落实杨局长的工作报告,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要求,提质提速,时刻维护教育良好形象,争取八小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过对永城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教师们进一步认清了当前教育工作面临的巨大压力和挑战,明确了各级部门对教育事业发展的新要求,清楚地看到了杨明月局长抓教育发展、抓质量提高的决心和魄力,大家化压力为动力,工作劲头倍增、工作目标更加明确,进一步增强了搞好教育教学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图/文:尹风华
编辑:李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