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
来源:永城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新闻部   2021-04-01
浏览量:3734 | | |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激发广大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国爱党热情,增强党性修养,4月1日,永城市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 局长杨明月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到陈官庄烈士陵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 党史学习主题实践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整齐肃立,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先烈默哀、敬献花篮,缅怀英烈,致敬英雄。

缅怀仪式结束后,大家来到红色教育展厅参观。透过珍贵文物和历史记载,重温那段艰苦岁月,感悟革命先烈的英勇精神。

“青山埋忠骨,浩气存千秋。”大家缅怀后感慨万分,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教育人,要坚定革命信仰,传承革命精神,并将这份坚定的信念用到工作中,落实到实践中。同时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革命精神转化为实干精神,按照“11431”教育工作总体思路,大力实施“四大提升”工程,为打造优质、均衡,人民满意的现代化教育强市而努力奋斗。

局党委委员 副局长赵海涛主持缅怀仪式

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而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默哀

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明月整理挽联和缎带

局党委委员 副局长赵海涛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绕行革命烈士纪念碑一周,瞻仰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

参观纪念馆

图/文:尹风华 郑志强
编辑: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