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局属中小学省级义务教育标准化管理示范校、特色校推选活动
来源:永城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   2021-04-09
浏览量:3362 | | | |

为贯彻落实2021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局属中小学教育质量和管理水平,促进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同时评选出省级义务教育标准化管理示范校、特色校推荐对象,4月7日至8日,我市开展局属中小学义务教育标准化管理示范校、特色校推选活动。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明月,局机关全体班子成员,24所局属中小学校长、业务副校长参加此次活动。

推选活动分为现场讲解和集中答辩两个部分。

4月7日至8日上午,杨明月一行先后来到二小、六小、实验小学、一中、八小、六中、七中、九小、实验中学、一小、五小、三中、十小、四小、十一小、四中、七小、三小、五中共19所学校观摩。各位校长从学校管理、教学教研、办学特色、党建工作、德育工作、安全教育、校园环境、文化建设、学生社团,阳光大课间等方面向大家展示学校的工作亮点和创新做法。

一路走来,大家仔细听、认真看,所到之处,校园内一草一木,一砖一瓦,一墙一壁都体现着育人功能。比如二小“民间文化艺术社”、四小“家文化”、五小“休闲书吧”、六小“星光大道”、七小“师徒帮带”、实验中学“快乐大课间”、三中“日月湖徒步研学旅行”等亮点纷呈。

8日下午,在市进修学校,各校长集中汇报学校贯彻落实“11431”工作情况和对学校管理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答辩。

杨明月强调,此次推选活动展示了局属学校在学校管理、治校理念、育人体系上的提升,彰显出我市教育改革发展中取得的成效,有很多值得学习之处,也发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希望各校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学先进、查不足、补短板、促提升,努力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特色、抓出成效,以更坚定的信心、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推动我市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最后,刘振亮公布本次推选结果,市七小、五小、三中荣获此次推选活动前三名,并要求各学校校长通过本次活动,在以后的工作中,做到端正态度转作风,对标对表找差距,头脑清醒明方向,提振精神抓落实。

一小“合唱社团”

二小“民间文化艺术社”

三小“教室读书角”

四小“家文化校园”

八小“乐器社团”

三中“创客教室”

实验中学“阳光大课间”

图/文:尹风华 刘柏源
编辑: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