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办好人民满意永城教育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   2021-04-11
浏览量:618 | | | |

4月9日,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明月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办好人民满意永城教育》为全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内容详实、内涵深刻的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她首先重申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她说,在庆祝党百年华诞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回忆的是历史、追溯的是奋斗、铭记的是苦难、滋养的是精神、探寻的是经验、思求的是规律、借鉴的是智慧、映照的是未来。

接着,杨明月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从50多人到9100多万党员的世界最大政党,饱尽沧桑、披荆斩棘,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我们感受到信仰的力量;从梁家河到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我们感受到真理的光芒;追忆焦裕禄、品味红旗渠,一幕幕跨越历史时空的对话,一次次触及灵魂深处的洗礼,我们感受到红色基因的弘扬。

结合党史的学习,她还指出,党史为灯,可以铸魂补钙、筑牢信念;党史为师,可以启迪智慧、引领航向;党史为鉴,可以践行初心、汇聚力量。通过重温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不断深化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强化坚守初心、践行使命、拼搏征程、开创新局的责任情怀,进一步激发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坚定自觉。

最后,她要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永葆坚定信念、奋斗精神、为民情怀、担当本色,奋力开创“十四五”永城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同时,结合教学实际,发挥好课程教材的主渠道作用、思政工作的主阵地作用、研学实践的大课堂作用;引导教育系统师生听党话、知党恩、跟党走,努力培养有担当、讲奉献、勇拼搏的一代新人,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图/文:尹风华
编辑:李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