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中小学献礼建党百年暨4·23世界读书日音乐朗诵会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新闻部   2021-04-23
浏览量:378 | | | |
    为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喜迎第26个世界读书日,由市教体局、图书馆、知行读书会联合举办的“百年辉煌 齐诵华章”永城市中小学献礼建党百年暨4·23世界读书日音乐朗诵会在永城市第十一小学(主会场)举行。
    由各乡镇学校和局属中小学组成的55个分会场,同一时间启动朗诵会,与主会场相呼应。活动中间,主会场屏幕随机切换到各分会场,展示了各个分会场的精彩节目。
    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明月,市纪委监委驻教体局纪检组组长魏超,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振亮出席了音乐朗诵会。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振亮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年,要让广大师生们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到革命先辈的先进事迹中,将红色经典与红的基因根植心底。用书籍的力量,把革命精神继承下去,传承下去。
    在朗诵会主会场,16个节目的参与者们以朗诵的形式,完美演绎了《我们的一百年》、《丰碑》、《红色记忆》、《百年征程铸辉煌》等作品,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提倡“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永城”,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并迎接第26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各位朗诵者或慷慨激昂或和风细雨的深情朗诵,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抒发矢志不渝的红色情怀,热情讴歌伟大的党,满怀深情地表达了对祖国母亲、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激和热爱之情,对民族英雄的崇敬之情。
    音乐朗诵会以“百年辉煌  齐诵华章”为主题,通过诵读活动赞美了新中国、赞美了中国共产党,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爱国情感和民族自尊心,弘扬民族精神,营造良好的校园阅读氛围,提升全市中小学的文化素养。全市各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启航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为实现“教育强市”的目标继续前进。

图/文:张士贤
编辑: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