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体局举办“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诗歌朗诵比赛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新闻部   2021-04-24
浏览量:1378 | | |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以高质量的师德建设水平向党百年献礼。4月24日,永城市教体局在市教师进修学校举办“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诗歌朗诵比赛。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明月携班子成员莅临现场,各乡镇中心校校长及局属学校校长、55组参赛选手共计2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局党委委员、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苏永彦致辞,他勉励大家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将党史学习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凝聚师德正能量,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厚植爱国情怀,教育和引导广大教师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认真履行教师神圣职责,真正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整场比赛,参赛教师们或抑扬顿挫,或豪迈奔放,或温婉多情,或铿锵有力,个个精神饱满、激情飞扬,紧紧围绕主题,精心组织、自编自导,通过朗诵与音乐、背景等相互融合,从不同的角度和不同层面歌颂党、歌颂祖国,用各具特色的方式描绘党和祖国事业蒸蒸日上的宏伟蓝图,诠释着对党和教育事业的热爱,真切表达了对建党100周年的深切祝福。

经过激烈角逐,第八小学(王菲、田益源、王佳)、第三初级中学(李康鹤、张怡)和第七小学(苏虹、薛东平、李秋侠)等单位教师荣获市直组前三甲;侯岭初级中学(张鑫、廖玲萍、张梦梦、胡宋鹤)、龙岗镇初级中学(蔡慧颖、陈思聪),高庄镇东方西典国际学校(赵鹏)等单位教师荣获乡镇组前三甲。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既进一步浓厚了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氛围,也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使命感。赛后,全市教体系统深刻认识到,回顾党的历史,不仅是缅怀党的光辉历程,更重要的是放眼于新时代。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教师,要坚定思想信念,树立人生理想,肩负起党和人民的重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师德铸魂,匠心筑梦,为实现新时代党的教育使命而不懈奋斗!

图/文:尹风华 徐敬建
编辑: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