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2021年小学班主任第一期培训及微班会观摩活动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   2021-05-08
浏览量:188 | | | |


采得百花酿成蜜,博采众长助成功。为促进全市班主任之间的交流学习,切实提高班主任教育管理能力,5月8日上午,永城市教体局进修学校在市第八小学报告厅举行了永城市2021年小学班主任培训第一期及微班会观摩活动,进修学校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市各小学骨干班主任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活动分为微班会展示、微报告分享以及社团活动展示三个环节。微报告分享环节向大家介绍了微班会“短、快、小、灵”的特点和常用方法,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让与会教师看到了班会课的另一种风景。


近年来,微班会受到了越来越多教育人的关注,它主题突出,内容精炼,力求高效。微班会展示课环节,刘彩丽执教的《爱要大声说出来》,从不同的维度切入,层层递进,让学生全员参与,通过自主学习、小组展示等形式,体会父母对子女无私付出的爱,也引起了听课老师强烈的共鸣;杨端青执教的《中国传统文化之戏曲润心田》,让孩子们通过老师的引导了解更多的传统文化,感受中国戏曲的魅力;蒋莉执教的《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让学生们能体会到运动的快乐和健康的真谛,真正融入到活动中,为紧张的学习加油助力,并以此为契机,加强班集体凝聚力和执行能力,打造更加坚强有力的班集体。


精彩的微班会课堂,新颖的活动、创新的思维和以学生为主体的课堂过程带来了新的启发,对提高主题班会质量和班主任班会组织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班主任们相互学习、共同提升,不断提高微班会的质量与水平,更好地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微班会是学校德育研究的主阵地,本次班会课展示和培训活动为全市班主任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


此次专题培训,老师们受益良多,纷纷在活动反馈表中写下了自己的收获与感受。本次专题培训活动为班主任老师今后的工作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在未来的工作中,老师们定能学以致用,让小小班会碰撞出大大智慧,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图/文:尹风华
编辑: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