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明月“六一”到市特殊教育学校慰问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   2021-06-01
浏览量:587 | | | |

6月1日,永城市教育体育局部分班子成员在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明月的带领下,来到永城市特殊教育学校,看望慰问那里的孤儿、聋哑、智障孩子,为他们送去“六一”儿童节的问候和祝福,并陪孩子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杨明月一行首先到教室看望了全体学生,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带来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并给孩子们带来了节日的礼物,随后参观了学校校园环境布置,听取了学校负责同志的工作介绍,详细了解了学生在校的教育康复训练情况,最后饶有兴致地观看了特殊教育学校学生的文艺表演。

短暂的欢迎仪式后,永城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师生们为市教体局领导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节目内容既有学生康复训练成果的综合展示,又有孩子们精心表演的手语舞蹈,既有孩子们动听的歌唱,也有特教教师青春洋溢的广场舞蹈。舞蹈《听我说谢谢你》和《团结就是力量》等让孩子们展示了自我、享受了节日的喜悦和快乐;哑剧表演将现场推向另一波高潮;聋哑孩子用手语写给学校的一封信则让现场观众泪目。

整个活动节日氛围浓厚,形式活泼多样,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展示了特教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促进了学生的康复发展,赢得了现场领导和观众的热烈掌声。

“我们开展这一系列的主题活动,就是想给这群“折翼的天使们”增强一些生活的仪式感,另外就是增强孩子的自信,使他们能够更好地融入社会,能够更好地生活生存。”永城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王义龙表示。

图/文:尹风华
编辑: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