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   2021-06-03
浏览量:798 | | | |

6月2日上午,我市在市委1号会议室召开 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副市长吴英杰出席会议,就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吴英杰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高考改革后的第一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做好高考安全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

吴英杰要求,各单位要目标再明确,工作再强化,明确任务、精心组织,提前排查隐患,抓好高考期间卫生防疫、食品安全、电力供应、网络安全、交通保障、环境整治、试卷保密等工作,针对高考期间可能发生的高温天气和自然灾害,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备足应急物资,加强人员培训,做好应急演练,确保每一道程序、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作一丝不苟准确无误推进。教育部门要做好牵头工作,加强组织协调,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步调一致、形成合力,确保高考前的准备工作精准有序。

会上,市招委会成员单位以及各考点负责人汇报了各自的准备工作。

今年我市有11310名考生报名参加高考,较去年增加1366人。其中,普通类考生9187人,对口升学考生1197人,专升本考生926人。

图/文:尹风华
编辑: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