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中华、高大立视察高考考务工作时强调:强化责任担当 精心服务保障 全力以赴为考生营造良好环境
来源:市教育体育局办公室   2021-06-08
浏览量:378 | | | |

6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李中华、市长高大立到市实验中学、一小等考点,实地察看我市高考考务工作,强调,要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高考服务和保障工作,努力营造安全、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确保全市高考秩序井然、风清气正。市领导栗团结、吴英杰一同视察。

全市各高考考点内,各类标语条幅醒目张贴,考点环境安静整洁,工作人员持证挂牌,高考纪律规则上板公布,医疗、电力等后勤保障人员严阵以待,考场秩序井然。考场外,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公安民警武装执勤,最大限度为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考试氛围。

在市实验中学、一小,李中华、高大立走进考务指挥室、视频监考室,详细了解监考人员配备、安全保密、考场监控、考风考纪、考生状态等情况,亲切慰问考务人员以及为考生保驾护航的公安民警、后勤保障人员等,对各考点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大家继续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切实扛稳责任、细化举措,全力保障全市高考安全顺利进行。

视察期间,李中华、高大立强调,高考牵动千家万户,事关国家人才选拔和考生切身利益,事关教育公平、社会公平。各有关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严格执行保密工作规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肃考风考纪,加强监督检查,全力保障试题安全、考场安全、师生安全,坚决杜绝失密泄密、考场作弊等行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要关心关爱广大考生身心健康,加强宣传引导、及时答疑释惑,帮助考生缓解压力、轻松应战。要科学制定预案,周密组织安排,统筹做好治安出行、食宿卫生、防暑降温等保障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关注高考、关爱考生的浓厚氛围,让考生舒心、家长安心、社会放心。

图/文:尹风华
编辑: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