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系统积极行动全力保障采煤沉陷区群众安置工作
来源:市教体局办公室   2021-07-28
浏览量:701 | | | |

受“烟花”台风影响,我市持续降暴雨,7月27日,我市教育系统迅速贯彻落实全市防汛战时调度会议精神,积极响应防汛应急预案,及时为采煤沉陷区居民提供安置场所。

各基层中小学校着眼大局、心系群众,奋战在防汛和群众安置一线,为最大限度地降低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截止目前,全市共12所学校作为采煤沉陷区群众安置点,先后安置1013户,群众1950人;开放学生食堂、教室和宿舍,配合所在地政府精心准备饭菜和饮用水,为受灾群众提供基本生活保障,让安置群众吃得放心,住得舒心,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大雨无情人有情,各学校安置点将全方位、全天候为群众提供后勤保障服务,做好每一个服务环节,为安置点群众“遮风挡雨”,让安置点成为群众有温度的家。同时,全市各中小学校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每天安排3-5名工作人员值班,负责学校汛情传递、报送及处置,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带来的损失。

图/文:刘柏源
编辑:李华东